Google提供的廣告

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惡靈古堡:拉昆市行動 Triple Impact CG預告片


Resident Evil Operation Raccoon City/BIOHAZARD Operation Raccoon City

平台:PS3/XBOX 360
預計2012年3月發售

動畫做得真棒,不過殭屍怎都被無視,希望能預期3月發售馬上買來玩!!


遊戲劇情主要是安布雷拉(雨傘公司)特殊部隊(U.S.S.)、美國特種部隊(US Spec Ops)與
生化兵器(B.O.W.s)等3方主要勢力



















U.S.S.是被安布雷拉派進去湮滅證據與掃蕩倖存者。
US Spec Ops是被政府派進去查看情況,以及看看是否還有活人。
生化武器則是無差別的都攻擊,所以形成三方衝突的狀態。

這影片就有點出這些設定。

















影片也利用短短幾個鏡頭展示了玩家們主要會操作U.S.S.隊員的職位與特性


















Four Eyes ->科學家、工程師
Beltway ->爆破專家
Lupo ->隊長
Spectre ->狙擊手
Vector ->前鋒、匿蹤
Bertha ->隊醫(這倒是沒展現出來,影片裡一直拿刀砍,然後卡住的那個)
裡面幾個橋段與對話出現也都是有理由,都是展現實際遊戲有的要素:

對付利卡時的小刀戰(有近戰模組)
槍戰時的"掩護"(TPS掩護系統)
拿殭屍當人肉盾牌
流血會吸引殭屍
會有吸引殭屍的費洛蒙
幾個系列著名敵人的登場

故事背景設定在 2 代與 3 代同期的 1998 年 9 月,當時美國中西部小城拉昆市爆發了大規模生化危機。會讓人狂暴化的怪病讓居民紛紛化為只憑本能行動的狂暴殭屍。事件起因於保護傘公司研發的生化武器 T 病毒外洩。保護傘公司經營高層於是決定趁拉昆市混亂之際消滅一切證據。

被稱為「黑色部隊」的保護傘公司特種部隊「U.S.S.」於是被派往拉昆市執行抹消洩露情報與抹殺關係人士的任務,同時還兼負取回在地下研究機構秘密研發、具有撼動甚至毀滅世界之威力的「那個東西」,不過卻遭遇到同樣潛入拉昆市的神秘部隊威脅。這些經過高度訓練且武裝精良的士兵,原來是美國政府為了取得雨傘公司不法證據所派出的美軍機密特種部隊「SPEC OPS」。

U.S.S、SPEC OPS 與殭屍三方勢力將在死亡之城拉昆市展開激烈戰鬥...

遊戲採用系列首見的小隊型第三人稱射擊玩法,玩家將操作 U.S.S 或 SPEC OPS 成員,打破以往無法邊移動邊射擊的限制,展開高動作性的激烈槍戰。除了主軸的槍戰射擊之外,還加入靈巧的 CQC 近距離搏擊招式,可以施展貼身射擊與軍刀突刺,或是抓住殭屍當成肉盾抵擋子彈等。
近戰肉搏 抓住殭屍
另外,遊戲中還特別強化角色的狀態表現。當角色負傷流血時,血腥味會進一步刺激殭屍的食欲本能,轉而攻擊血腥味的來源,一方面玩家必須盡量避免陷入此一危急狀況,另一方面可利用此一特性讓敵人負傷引開殭屍攻擊。當遭受殭屍攻擊時,有可能會感染 T 病毒,此時視覺與聽覺都會產生變化,體力也會慢慢減少。如果就這樣讓體力耗盡的話,就會被病毒完全控制而殭屍化。
負傷流血 病毒感染
遊戲提供豐富單人戰役模式與連線對戰模式。在連線對戰模式中,玩家將分為 U.S.S 與 SPEC OPS 兩陣營,展開最多 8 人參與的「英雄模式(Hero Mode)」團隊對戰。在英雄模式中,玩家必須盡力讓我方陣營的英雄角色存活下來,並殺死敵方陣營所有的英雄角色來取得勝利。關卡中不只有玩家操作的英雄角色,還有保護英雄角色的士兵以及對兩陣營都會造成威脅的殭屍來攪局。

【U.S.S 陣營】
尼可萊(Nicholai) 漢克(Hunk)
孤狼(Lone Wolf) 愛達(Ada)
【SPEC OPS 陣營】
里昂(Leon) 克蕾兒(Claire)
吉兒(Jill) 卡洛斯(Carlos)
-------------------------------------------------------------------------------------------------------
這影片其實是2011年E3展的延伸版,之前E3版主要只有USS觀點, 這次把層面提升至更高一層,呈現劇情中主要3方勢力的衝突,
因此取名為Triple Impact(三方衝擊)。
這個CG動畫的製作品質很高,其實製負責製作的是歐美遊戲CG大戶Blur Studio

Blur Studio公司作品介紹
《變形金剛:賽柏坦之戰》CG過場影片、《星際大戰:原力解放2》CG過場影片、
《生化奇兵:無限》CG預告片、《神鬼預言3》開頭CG動畫、
《質量效應2》的上市前CG預告片、《但丁的地獄》過場CG動畫、
《Halo Wars》過場CG動畫、《Marvel終極同盟》系列的CG動畫....

Blur Studio是一間位於美國加州威尼斯的動畫、VFX特效製作公司,
雖然他們負責過如《阿凡達》等電影的部分特效(這是它們少數參與過的電影),
不過它們最活耀的領域還是在遊戲CG預告片與CG過場動畫上

Blur Studio是1995年由David Stinnett、Tim Miller與Duane Powell,
三位藝術家所設立的動畫製作公司,
他們自述設立之初就是希望有個沒有瑣事、官僚作風干擾,能夠放心創作的工作環境。

如今15年過去後,它已經由當初的3個人4台電腦,
成長到現在規模約百人,有自己的動態捕捉設備,
有製作人、導演、各式美術人員,完整的工作產線,
能完整包辦前製到後製的所有工作,應付各式委託的動畫製作公司。
Blur Sudio內部,公司是個占地寬闊的2層樓建築,內部空間設計採開放式。























這家公司有個特點是,他們使用3DS MAX為主體來進行CG動畫製作,
他們一路從非常早的版本就開始用到現在,開發公司還會聽取他們的意見來進行改進,
有網站說Blur Studio就是一部3DS Max的發展史。
(用3DS Max為主進行CG動畫製作的公司似乎是比較少,
因為普遍的意見是3DS MAX較適合遊戲開發,
不過還有另一個名家叫Blizzard。
一般來說,Maya較常被拿來當成CG動畫製作的主要軟體,
附帶一提Square Enix的CG動畫也是用Maya為主。)


《變形金剛:賽柏坦之戰》CG預告,典型的Blur作品,複雜細緻的建模、場面浩大的場景。

Blur的CG監督Jerome Denjea在Kotaku的訪問時表示,
遊戲發行商或開發商有時會帶來分鏡腳本,人物與場景建模等素材,
Blur會與他們密切合作,來讓委託商能確實得到他們想傳達的東西,
如Brink的CG預告片就是這樣的一個例子。

但也有時候,委託方會說"在我們的遊戲基礎與世界觀上,做些讓人驚訝的東西吧。"
而讓Blur放手發揮的情況。

《蝙蝠俠:阿卡漢之城》CG預告片


Denjea表示,每次它們接到案子後,都會仔細研究遊戲的資料,
沉浸到該作品的世界觀,然後才動手製作腳本,概念圖與建模等,
並且會考慮到可能什麼樣的東西可能會讓玩家驚艷,
但很重要的一點是他們會盡最大的努力讓影片忠於原來遊戲的世界觀。

另外他還提到他們的影片有時甚至會影響到遊戲開發,
"若是遊戲接近完成,那他們可以就地取材,使用遊戲中的素材,
強化建模細節與貼圖等,再拿來製作影片。但遊戲若是在早期階段,
開發商遊戲甚至會採用我們的案子中的概念圖等的東西,反過來影響遊戲。

以目前Blur的規模來說,他們已經可以同時進行數個案子進行,
最多時會有10個不同規模,不同階段的案子在進行。

而Blur完成那些精緻的CG動畫,到底需要多少時間呢?
Denjea表示,要看是否已有素材、預算多寡、委託人的需求等原因影響,
但平均來說,一個約3分鐘的如Brink的CG預告片要花上3個月,
約40、50名的成員參與,不過也有些案子,
如《DC Universe Online》的CG影片需要到6個月,71個人參與個情況。

Blur表示,客戶們每次都要求品質要更好,但是只給跟上次案子相同的價錢,
Blur卻能一次又一次的完成要求,並有所突破,
這都是靠製作技術的改進與硬體的進步來達成,
現在他們的實績已經贏取Activision、EA、微軟、Bethesda等大型遊戲發行商的信賴,
成為他們的忠實客戶,讓他們的作品在各歐美大作中頻繁出現。

目前Blur除了以遊戲的CG動畫製作為業務核心外,
也有製作自己的動畫短片,
其中一部《Gopher Broke》甚至在2004年獲得奧斯卡提名,
在未來,他們也希望能製作出屬於它們自己原創動畫長片作品。



Blur Studio 2009年的作品錦集



Blur Studio 2010年的作品錦集

資料來源
歐美遊戲CG動畫名家-Blur Studio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