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提供的廣告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Nikon微距鏡試拍 AF-S VR Micro Nikkor ED 105mm F2.8G

自從迷上攝影之後,很希望能有一支微距鏡來拍平常肉眼不太會看到的畫面,終於在某天的心血來潮之下購入了這支人稱Nikon微距鏡皇的105mm微距鏡。
下面是小弟不太入手的練習照,也因為下雨天只能從室內去取景,不敷入眼還請見諒呢^^"
聰明的看倌應該一眼就看出這是榴槤,喔!!不....是鳳梨(乾~超冷的)
小弟吃了一口的鳳梨酥,此時老媽很疑惑在旁邊看我= ="





膨脹螺絲,俗稱壁虎,建築業很常用到的金屬零件
車牙機絞出來的鐵削


砂輪機葉片
終於找到一滴油

下面則為試拍人像,小孩子比較難掌握也不太聽話,所以大多隨手入鏡。
近到連鼻孔裡的鼻屎都展現出來了
微距鏡拍人像皮膚真的要很好,這過敏的地方還是看得很清楚
這兩位是姐妹,一個像老爸一個像老媽
小孩子皮膚真是好

以上照片大多有用到調控檔,不是皮膚白皙就是鮮艷兩種調控。
這顆鏡頭雖有標榜VR防手殘,但在微距近拍時效果完全不大,建議還是上腳架拍才不會晃動,而拍人像的話"媽豆"的勇氣要很大,臉部缺陷會拍的一清二楚,如果照在小弟臉上彷彿就像登上月球表面一樣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